週一. 11 月 13th, 2023

嗆明!AIT主席:反對任何外來勢力干預台灣大選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強調,美國致力於台灣的民主程序及其自由公平選舉,反對任何外來行為者干預台灣選舉。

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手段愈來愈細緻、態度愈來愈明目張膽。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強調,美國致力於台灣的民主程序及其自由公平選舉,反對任何外來行為者干預台灣選舉,美國將與台灣人民選出的領袖合作,共同推進彼此間重要的夥伴關係。

《美國之音》報導,羅森柏格11日在華府台灣同鄉會年度感恩節餐會中,表達美國對台灣大選的立場。羅森柏格說,台灣是有活力且穩健的民主體制,也是世界上的良善力量;美國致力於台灣的民主程序及其自由與公平的選舉,反對任何外來行為者干預,也期待與台灣選民選出的下一任領袖合作,持續推動美台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預定在APEC峰會期間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白宮官員也表示,拜登將向習近平表達美國反對台灣明年大選受到外來干預的立場。匿名官員表示,對選舉的任何行動或干涉,將會引起美方的極大關切。

羅森柏格上月訪台時曾表示,美國對台夥伴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對美國有長遠持久利益,不會受到世界上其他事件所影響;在華府,聚焦美國對台支持這件事,可說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務,拜登政府將繼續努力深化擴大美台夥伴關係,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包括依據「台灣關係法」,向台灣提供防禦所需的物品與服務,這同時也是美國國會的首要任務,獲得跨黨派支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