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13th, 2023

拉脫維亞總統籲西方續援烏克蘭 更勿忘台灣

拉脫維亞總統林克維奇斯(Edgars Rinkevics)於《美聯社》專訪中警告,西方國家必須持續軍援烏克蘭,一旦烏國對抗失敗,將推升全球風險,以色列、台灣都將承受更大的壓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週才訪問波海三國。拉脫維亞總統林克維奇斯(Edgars Rinkevics)隨於專訪中警告,西方國家必須持續軍援烏克蘭,一旦烏國對抗失敗,將推升全球風險,以色列、台灣都將承受更大的壓力。

《美聯社》專訪林克維奇斯。他指出,俄羅斯計畫在烏克蘭打場持久戰,呼籲立場開始動搖的國家,必須繼續提供武器給烏國,如果能在烏國阻止俄國,俄國就無法去挑戰其他國家。他舉例,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在非洲扮演破壞性的角色,而突襲以色列的「哈瑪斯」武裝份子,也曾與俄國官員會面。

林克維奇斯警告,俄國正在調動經濟、資源和軍事機器,以進行持久戰;推測今年冬天也會加強攻擊烏國的能源基礎建設。烏國士兵正以非常勇敢的方式作戰,西方國家有責任回應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的軍援請求。

林克維奇斯直言,俄國總統普廷的失敗非常重要,如果世界看到歐洲和美國未能向烏國提供支持,將為以色列帶來愈來愈大的壓力,伊朗將愈發自信;且也不要忘記整個亞洲地區,更不要忘記台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