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13th, 2023

藍白爭相同台賄選議長李全教 賴清德批為選舉而淪落如「飲鴆止渴」

前台南議長李全教曾因預備賄選、賄選遭判刑、解職,而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然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連於10日、11日與其同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李全教過去涉賄選被判當選無效,是被司法掃地出門的人,柯文哲竟然擁抱這樣的人,為了選舉淪落至此,好比飲鴆止渴。

前台南議長李全教曾因預備賄選、賄選遭判刑、解職,而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然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連於10日、11日與其同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表示,李全教過去涉賄選被判當選無效,是被司法掃地出門的人,柯文哲竟然擁抱這樣的人,為了選舉淪落至此,好比飲鴆止渴。

民眾黨台南黨部主委蔡宛秦9月去站台李全教,柯文哲當時急忙切割,主委不能代表民眾黨,也不代表柯文哲。然而柯文哲10日傍晚赴台南,就與李全教並肩於台南東聖宮參香,還同台與李全教互祝當選。

朱立倫、趙少康則於11日共赴李全教永康競選總部。朱立倫表示,李全教腳踏實地讀書,一路拚到博士並當選立委,卻被民進黨修理得有夠慘,他只是「皮膚比較黑」,做人海派,朋友很多,希望大家共同支持李全教回到立法院。

賴清德今早到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參香。賴不以為然地說,李全教何許人也,全國人民都知道,議員選舉的時候,因為賄選而被判當選無效,議長選舉也被判決有罪,還被抓去坐牢。

賴清德直指,李全教是被司法掃地出門的人,也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唯一涉及雙重賄選的人,這樣的人柯文哲竟然前往擁抱,大家當然知道柯文哲的基層薄弱,但是也不應該為了選舉淪落至此,就好比說飲鴆止渴,不會有任何的效益。

對於中國直接干預台灣大選,操控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手操弄藍白合。賴清德指出,目前國際情勢非常複雜,台灣與其他國家一樣面臨許許多多挑戰,台灣能否一一突破這些挑戰,重點不在於國內只重視政黨的利益分配權位的「政黨合」,更重要的是全民要團結合作的「全民合」,台灣也應該跟民主陣營合作,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賴批評,在選舉登記之前就汲汲營營與彼此政黨的利益,完全沒有人民的福祉,也沒有國家的願景,這是不會為人民所接受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