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13th, 2023

賴清德深入投彰中竹 籲團結面對中國野心、捍衛台灣利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接連成立南投、彰化、台中競總及新竹醫事後援會。對於中國出手整合國民黨、民眾黨,賴清德直指,對手主張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都不是團結對外,而是矛頭對內,不是國家領導人該有的主張;請支持從不迴避問題、有行動及最能捍衛台灣利益的賴清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2)接連成立南投、彰化、台中競總及新竹醫事後援會。對於中國出手整合國民黨、民眾黨,賴清德直指,對手主張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都不是團結對外,而是矛頭對內,不是國家領導人該有的主張;民進黨讓台灣產業,在全球平衡布局來分散風險,不是要完全切斷與中國經貿關係;請支持從不迴避問題、有行動及最能捍衛台灣利益的賴清德。

賴清德強調,台灣經濟持續發展,尤其在疫情期間經濟逆勢成長,讓世界肯定台灣品牌,台灣今年與加拿大完成投資協議談判、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與英國簽定提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等,證明台灣值得世界信賴。

賴清德說,國際局勢變化很大,明年總統大選全世界都在關注,尤其面對中國野心愈來愈強下,台灣不能不防,更不能掉以輕心;中國打壓台灣企業事件層出不窮,連農產品也無端受到打壓。這不是誰執政,中國就會有善意的問題,而是當台灣面臨威脅跟挑戰時,需要什麼領導者來團結台灣並面對壓力克服挑戰。

賴清德批評,國民黨動輒說民進黨執政全國上戰場,國民黨不該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視為對中國的挑戰,台灣強化國防等準備就是為讓台灣人民不必面對戰爭威脅,只有台灣強起來並跟民主陣營肩並肩,對岸才不敢輕舉妄動,只有全民意志堅定,對岸才不會蠶食鯨吞;從香港例子來看,放棄強化自己的實力才是真正置台灣於險境。

賴清德說,民進黨面對挑戰的解方是信賴台灣、團結台灣,但對手無論是主張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他們共同的解方不是團結對外,而是矛頭對內,指責台灣是讓中國不高興的一方,這絕非大家期待的國家方向,更非國家領導人該有的主張。

賴清德表示,對南投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團結,尤其南投歷經921大地震,重建之路見證南投人的堅韌,就像當時的蔡培慧,地震隔天就趕回南投協助重建,擔任立委還為南投爭取到110億的建設經費。

賴清德也稱讚蔡銘軒,擔任南投縣議員、草屯鎮民代表,認真為民眾服務,但反觀對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卻涉嫌將國家機密交給第三國,甚至還提130個預算刪減案阻擋潛艦國造,呼籲鄉親要釜底抽薪,換掉馬文君,才能讓潛艦國造持續推動,確保國防自主。

賴清德指出,民進黨在彰化縣立委選舉推出最強的女力戰隊,分別是尋求連任的陳秀寳、黃秀芳、陳素月,以及首次參選的吳音寧。4位參選人都是女性,為了守護幸福農業,支持彰化女力戰隊,讓世界會看見光榮的彰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