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13th, 2023

賴清德喊每年投入200億元提升醫護待遇 蔡英文:明年就能做

醫師出身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於醫師節承諾,未來會加速達成三班護病比入法、每年至少投入200億元提升醫事護理人員待遇。蔡英文總統出席醫師節慶祝大會時表示,預計明年先用特別預算挹注健保200億元,之後盤點健保資源,照顧最基層、最辛苦的醫事人員。

醫師出身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2)於醫師節承諾,未來會加速達成三班護病比入法、每年至少投入200億元提升醫事護理人員待遇。蔡英文總統出席醫師節慶祝大會時表示,持續與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密集討論,預計明年先用特別預算挹注健保200億元,之後盤點健保資源,將以每年至少200億元穩定挹注健保,尤其照顧最基層、最辛苦的醫事人員。

賴清德發文表示,學醫濟世救人是他從小的志願,踏上政治之路,卻是意外之旅,​但從醫與從政之心都是「守護」與「照顧」,如今脫下醫師袍,穿上競選外套,不變的是守護台灣的初心。​

賴清德說,他會以促進國人健康做為最高原則,結合各界力量共同推動具體醫療政策,讓人民擁有更好的健康生活,並持續推動長照3.0,讓每位需要被照顧及提供照顧的人,都能獲得最佳支持,並增加國人心理健康支持;他也會確保健保永續經營,同時設立癌症新藥基金,透過多元的手段及政策,全面守護國人的健康。

賴清德承諾,會持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將在任內加速達成三班護病比入法、照顧基層醫事護理人員,以公務預算挹注健保,每年至少投入200億元用來提升醫事護理人員待遇。

衛福部9月底已規劃護理人力政策整備計畫提出12項策略,每年經費預估約180億元。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200億元要將本來由健保支付的C肝、愛滋藥物100億元,改由公務預算支付,因此健保就會空出100億元,同時再另外以公務預算挹注100億元,合計就有200億元,細部規劃則還在處理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