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8th, 2023

打臉趙少康》白宮國安顧問強調 對台灣、以色列承諾堅實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駁斥,阿富汗和台灣情況不同,強調美國對台灣、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堅實。

以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為首的反美親中藍營人士,形容阿富汗將是台灣的前車之鑑,美國會出賣台灣。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駁斥,阿富汗和台灣情況不同,強調美國對台灣、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堅實。

蘇利文(Jake Sullivan)17日在媒體簡報會表示,美國為阿富汗奉獻20年血淚與資源,提供一切所需訓練及裝備,讓他們能夠起身為自己而戰。美國總要在某個時間點告訴阿富汗人民,必須挺身捍衛自己。

蘇利文說,美國相信自己對盟友夥伴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sacrosanct),也相信自己對台灣、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堅實;強調阿富汗和台灣兩者情況不同。

蘇利文提醒外界,美國2011年時就說會在2014年撤軍,之後卻再待了7年,遠遠超過10多年前立下的承諾。

至於美國是否可能自韓國等盟國撤軍,蘇利文表示,拜登沒有在韓國或歐洲撤軍的想法,美軍在那長年進駐面臨的不是內戰,而是要保護盟友,對抗潛在外來敵人,與阿富汗情況有根本上差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