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8th, 2023

難道要當中國內政?趙少康轟WTO架構下談貿易壁壘 是促兩岸問題國際化

難道國民黨要把兩岸問題矮化為中國的內政問題?就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朝貢的同時,中國商務部15日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政府主張應於WTO架構下談,沒想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竟痛罵,民進黨政府老是想藉機把問題國際化。經濟部回擊,兩岸各自加入WTO以來,台灣開放超過3000項中國商品,並沒限制愈來愈多,反而是基於國內需求准許進口。

難道國民黨要把兩岸問題矮化為中國的內政問題?就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朝貢的同時,中國商務部15日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政府主張應於WTO架構下談,沒想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17)竟痛罵,民進黨政府老是想藉機把問題國際化。經濟部回擊,兩岸各自加入WTO以來,台灣開放超過3000項中國商品,並沒限制愈來愈多,反而是基於國內需求准許進口;在野人士引用中國資訊批評台灣,舉世罕見。

趙少康昨赴新北站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葉元之、林國春時,宛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他強調中國很重要,台灣去年賺對方1600億美金,反倒是台灣限制對方2509項產品不能進來,痛斥這是不公平的貿易。並轟民進黨政府主張要在WTO架構下談,老是想藉機把問題國際化,根本沒辦法談。

趙少康的言論,徹底將台灣矮化為中國的特區、地方政府。

經濟部重申,兩岸既同屬WTO會員,相關貿易問題可循WTO規範及機制處理,我方願與中方依循WTO規範,在WTO架構下協商,處理雙方貿易爭議問題,同時也呼籲在野黨共同表達同一看法,國內民意團結下,請中國到WTO機制處理貿易爭端的呼籲,會更有力道。

經濟部表示,貿易爭端在世界很常見,但在野人士引用中國資訊批評台灣,替談判對手產生協力效果,在世界上確實少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