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8th, 2023

跟台灣人有仇?!全球撤中潮 侯友宜還在鼓吹重啟服貿:雞蛋要放最大籃子

就在全球資金紛紛撤離中國、美日歐擴大對中國管制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竟要走回頭路,稱兩岸的經濟貿易不可能斷,旁邊有「最大的籃子」也要放雞蛋,批賴清德老是打模糊戰。

就在全球資金紛紛撤離中國、美日歐擴大對中國管制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17)竟要走回頭路,稱兩岸的經濟貿易不可能斷,旁邊有「最大的籃子」也要放雞蛋,批賴清德老是打模糊戰。

侯友宜強調,貿易不能選邊站,一定要布局全球,因此在區域經濟貿易上,民進黨做不到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印太經濟架構(IPEF),他都會全力推動加入,讓台灣可以在區域經貿上有立足點。

針對中國商務部認定台灣對中國構成貿易壁壘,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還幫中國發聲,稱去年台灣賺中國1600億美元,卻單方面限制中國2509項產品輸入,形成不公平的貿易。民進黨還希望到世界貿易組織(WTO)去談判,但WTO是國際場合,涉及國與國之間的談判,民進黨處心積慮讓「兩岸」變成「兩國」,北京會同意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