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7th, 2023

拜登任內第12次!美批准對台軍售3億美元 強化指揮作戰系統整合

美國拜登政府任內第12次,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15日對台軍售3億美元,內容為支援指揮、控制、通訊、電腦(C4)生命週期與相關設備。國防部表示,本次美國供售品項可維持我聯戰指管系統效能,俾利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COP)以提高戰場覺知,有效遂行防衛作戰任務。

美國拜登政府任內第12次,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15日對台軍售3億美元,內容為支援指揮、控制、通訊、電腦(C4)生命週期與相關設備。國防部昨(16)表示,本次美國供售品項可維持我聯戰指管系統效能,俾利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COP)以提高戰場覺知,有效遂行防衛作戰任務。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台最新軍售案,將用以維持台灣「迅安系統」的指揮、控制、通訊與電腦(C4)系統生命週期,包括先前採購的多功能MIDS-LVT終端與「聯合戰術情報分配系統」(JTIDS)設備,預計也將有26名美國政府人員、83名承包商代表來台,提供工程與技術援助與評估。

國防部透露,「迅安系統」是國軍「博勝案」,是作戰系統的大腦,聯結及整合三軍作戰單位的作情資訊,並且建立起共同圖像,為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後,國軍向美申購精簡版Link-16數據鏈系統,以納入國軍指管通情監偵電腦(C4ISR)系統,讓國軍聯戰指揮中心、各戰略執行層級聯戰中心,同步進行聯合作戰指揮管制。

由於系統已經老舊,國防部5月25日於立法院備詢時證實,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Link-22是以Link-16為基礎開發升級系統,具大幅提升超地平線連網、強化抗干擾能力等優勢,更重要的是可以真正與美方連網鏈結,形成共同作戰圖像。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本次是拜登政府任內第12度宣布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的第4度。台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緣,將會持續強化國防自主,以及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同時也將持續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