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8th, 2023

柯文哲網軍巢穴涉詐騙?刑事局持搜索票赴Dcard索犯嫌個資

有大量柯文哲網軍集聚、造謠的社群平台Dcard,疑似爆發上百詐騙案,於11月3日遭檢警搜索。刑事局今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後,持搜索票前往該公司取得相關個資,過程中Dcard也很配合,並無拒不配合。

有大量柯文哲網軍集聚、造謠的社群平台Dcard,疑似爆發上百詐騙案,於11月3日遭檢警搜索。刑事局今(18)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後,持搜索票前往該公司取得相關個資,過程中Dcard也很配合,並無拒不配合。

刑事警察局今聲明,警方因民眾報案,為偵辦刑案調查Dcard用戶涉案情形,持台北地院搜索票前往Dcard公司執行,一切依法辦理,本案目前由檢察官指揮偵辦中,相關案情秉持刑事訴訟法之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對外公開。

據了解,警方偵辦網路案件時,如要調取個人資料,部分公司如LINE、Dcard等,確實會以保障隱私權為由,要求須出示搜索票,才能提供相關個資;當天刑事局與台北市刑大探員也是依以往經驗,請票前往Dcard拿取資料,由於雲端讀取需要時間,約等1個半小時後取得資料即離去,過程中Dcard也很配合警方偵辦動作。

Dcard由於匿名的特性,成為柯文哲網軍大量集結、造謠的溫床。該此涉案遭搜索的新聞,也引發網路間的高度關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