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8th, 2023

全球明年40場大選!英媒:台灣大選壓力最大

英國衛報旗下《觀察家報》指出,明年將有逾40個國家舉行全國大選,這些國家佔全球人口40%以上,且在全球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這些選舉的結果可能助長獨裁者的勢力,也可能重振民主制度的活力。其中,台灣的總統和國會選舉被視為「壓力最大」,可能導致美中關係升級。

報導指出,明年的民主選舉被形容為一場「超級盃」,因為這些選舉將在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的時刻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廷等獨裁領袖,以及極右翼民粹政黨等都在對自由民主制度進行攻擊。這些國家的選舉包括了美國、英國、印度等強大和富裕的國家,也有南蘇丹等最弱勢國家,以及俄羅斯、伊朗等最專制的國家,還有台灣、烏克蘭等處於極大壓力下的國家。

台灣的大選被認為是一個展現對民主的堅定支持的機會,台灣人民將在外部壓力下投下有力的一票。如果支持台灣獨立的民進黨再次獲勝,中國可能會加強對台灣的軍事恫嚇,這可能會促使美國和區域盟友迅速介入。

在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背景下,原定於明年春季舉行的烏克蘭總統選舉可能會延後,但選舉仍然是一個重要行動,可以釋放內部緊張局勢,並表明民主不會因外部干擾而受損。

然而,俄羅斯的總統選舉被認為是「最虛假」的,因為普廷幾乎根除了所有競爭對手。報導也提到歐洲的一些國家如奧地利、比利時、克羅埃西亞、芬蘭,以及英國都將在明年舉行選舉,人們擔心民族主義、反移民和極右翼政黨可能在這些選舉中取得進展,類似義大利、芬蘭和斯洛伐克最近的選舉結果。另外,英國的政治情勢也不確定,因為過去一年內有兩位保守黨首相未經選舉而上台,並且還不確定明年的選舉能否如期舉行。

最後,全球將關注美國的總統選舉,現任總統拜登將面臨挑戰,如果未能成功連任,國際秩序可能會受到威權和獨裁勢力的影響,世界各地的人們可能會感到民主受挫。

總結來說,明年的全球選舉將對國際格局和民主制度產生重大影響,各國人民的選擇將在塑造未來的世界中扮演重要角色。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