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8th, 2023

衝 國會過半!》蔡英文北南助選 拉抬許淑華、謝佩芬、高嘉瑜、陳亭妃、蘇治芬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蔡英文總統昨密集走訪台北、台南、雲林,全力拉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謝佩芬、高嘉瑜、陳亭妃、蘇治芬。蔡英文請大家支持溫暖又有即戰力的女力前進國會,照顧人民,撐住國家未來發展。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蔡英文總統昨(17)密集走訪台北、台南、雲林,全力拉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謝佩芬、高嘉瑜、陳亭妃、蘇治芬。蔡英文請大家支持溫暖又有即戰力的女力前進國會,照顧人民,撐住國家未來發展。

蔡英文一早先往大直植福宮參香,推薦台大法律系學妹謝佩芬、高嘉瑜,肯定在台大法律系受的訓練讓她們能用理性看事情。接著陪同許淑華,出席松山霞海城隍廟捐贈雙北市清寒家庭學子助學金儀式,並贈送廟方「淳風化俗」匾額。

蔡英文致詞,「蔡英文路線」只有著穩定、令人相信,過去台灣面臨很多挑戰,但是台灣也能關關難過關關過,面對困難能妥善應對,近年經濟與股市很穩定,也充實台灣的國力,從她剛上任時稅收2.1兆元,成長到去年3.2兆元,國家因此有餘裕進行基礎建設,還能照顧弱勢人民。

蔡英文強調,當初有好的成績,最大的原因是國會過半,讓她更能反映變局。當初在野黨大力杯葛前瞻計畫,最後透過立法院多數連審幾天才終於過關,沒有當初的前瞻計畫就沒有經濟穩定的基礎。她推薦謝佩芬、高嘉瑜、許淑華進入國會支持國家發展,也期待她「畢業」以後可交棒給賴蕭配。

蔡英文下午赴台南出席賴清德、陳亭妃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指出,上次立委選舉全國得票率最高就是陳亭妃,自己兩次參選總統,全國得票最多的也是安南區;陳亭妃擔任立委爭取超過1200億元建設台南,解決安南區淹水問題。

蔡英文隨後連跑雲林縣虎尾埒內拱雲宮、蘇治芬麥寮競總。蔡英文強調,這次選舉她來雲林最多次,因為蘇治芬是敬重的民主前輩,一直都站在第一線跟家族派系對抗,是真正用心照顧鄉親,為雲林打拚的人,未來必須留在國會為鄉親爭取更多建設,並守護台灣民主。盼雲林鄉親要做給全台灣看,不要讓家族派系繼續主導雲林。

就在國民黨籍議長因光電涉貪遭起訴的雲林。蔡英文指出,全世界都在拚綠電,台灣的企業也需要綠電,既然在野黨也說要發展綠電,那就不要看到綠色就抹黑綠電。排斥綠電,就是排斥台積電,就是排斥台灣走向世界、加速發展的機會。我們要走對的路,走向世界,不要走回頭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