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8th, 2023

中國惹人嫌》頻於南海生釁 菲律賓總統喊話東協:中國構成實質挑戰

日本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連三天舉行特別峰會,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達對南海地區局勢升級的擔憂,並指出中國行為愈發武斷,對亞洲鄰國構成實質挑戰。他提到南海地區的緊張局勢不僅未有減緩,反而有所升級,因此需要建立強大的聯盟,類似於三邊合作機制,像是菲律賓、日本和美國之間的合作。

南海地區的爭議牽涉到多個國家,包括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汶萊等,這些國家與中國在南海擁有主權的問題上存在爭議。中國主張對整個南海擁有主權,但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在2016年已經判定中國的主張缺乏法律依據。

面對南海地區的挑戰,小馬可仕表示,菲律賓會持續捍衛其在南海的權益,但也認為需要尋找新的解決方案。目前,菲律賓已經與日本在協商相互准入協定(RAA),但小馬可仕表示單純的菲律賓與日本合作是不夠的,需要更廣泛的合作來應對南海問題。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