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8th, 2024

武肺源頭查起來》最新民調 美國逾半民眾認為病毒來自實驗室

《政客》與哈佛大學9日共同發布的民調則指出,現高達52%美國民眾認為病毒來自實驗室,28%民眾認為病毒是從動物傳播給人類。

美國的風向完全翻轉了。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與哈佛大學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現竟有過半民眾認為,武漢肺炎起源於實驗室。

《政客》報導,美國皮尤研究中心2020年3月的民調顯示,當時僅29%的美國人認為病毒是在中國實驗室製造。然而,《政客》與哈佛大學9日共同發布的民調則指出,現高達52%美國民眾認為病毒來自實驗室,28%民眾認為病毒是從動物傳播給人類。

哈佛大學政治分析教授布蘭登(Robert Blendon)負責設計問卷,他指出,有59%的共和黨支持者、52%的民主黨支持者,都認為病毒是從實驗室洩出,這個結果相當特別。

布蘭登認為,美國總統拜登最近下令情報機構調查病毒起源,對民主黨支持者而言是個信號,表明實驗室可能有什麼東西。

且公眾對於調查病毒起源相當感興趣,幾乎2/3的民主黨支持者與共和黨支持者,都認為這個問題「極其重要」或「非常重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