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得不到就偷?美資安公司示警:工研院遭中國駭客鎖定 工研院:嚴密監控

美國網安諮詢公司「記錄未來」(Recorded Future)情報研究部門Insikt Group發布報告指出,疑似中國資助的駭客正鎖定台灣、尼泊爾、菲律賓的電信組織;目標包括台灣的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表示,會嚴密監控院內資安環境與資安控管,並持續敏捷、滾動式調整,以保護重要資產資訊安全。

中國無法在美國偷到新技術,就轉而向台灣、尼泊爾、菲律賓偷?美國網安諮詢公司「記錄未來」(Recorded Future)情報研究部門Insikt Group發布報告指出,疑似中國資助的駭客正鎖定台灣、尼泊爾、菲律賓的電信組織;目標包括台灣的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表示,會嚴密監控院內資安環境與資安控管,並持續敏捷、滾動式調整,以保護重要資產資訊安全。

Recorded Future指出,研究員6月注意到「TAG-22」的入侵活動,目標包括台灣的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尼泊爾電信(Nepal Telecom)、菲律賓資訊與通訊科技部。

因台灣工研院作為技術研發機構,育成多家台灣科技公司,成為特別顯著的目標。

在電信業之外,駭客組織還鎖定了尼泊爾、菲律賓、台灣的學術、研發和政府機構,近期香港也未倖免。

該組織似乎利用其他中國政府資助團體用過的後門,例如Winnti Group、ShadowPad,也使用Cobalt Strike等開放原始碼安全工具。

工研院指出,近年全球資安攻擊事件頻傳,全球各大組織、企業每分每秒都會面臨來自駭客攻擊的威脅,資安產業更列入「6大核心戰略產業」。據媒體報導統計,光是政府機關每個月被掃描的次數是2億次、被攻擊的次數多達2000萬到4000萬次。資安即國安,資訊安全是每個組織刻不容緩的議題。

工研院資安小組將持續關注此案發展,嚴密監控院內資安環境與資安控管,並持續敏捷、滾動式調整,以保護重要資產資訊安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