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8th, 2024

中國惹人嫌》歐盟抓到中國非法補貼電動車證據 美眾院商委會通過字節跳動撤資TikTok

歐盟2023年10月對中國進口的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歐盟執委會5日宣布,已找到足夠證據,證明中國輸往歐盟的電動車,獲得中國政府的補貼。

抓到了!歐盟2023年10月對中國進口的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歐盟執委會5日宣布,已找到足夠證據,證明中國輸往歐盟的電動車,獲得中國政府的補貼。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則於7日以50比0全票通過,要求中國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須於6個月內從TikTok撤資。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5日宣布,已找到足夠證據,證明中國輸往歐盟的電動車,獲得中國政府的補貼,包括直接的資金轉移、租稅減免、以低於市價的價格公開提供商品或服務。

這意味歐盟須在7月前課徵臨時性關稅。之後4個月,歐盟將與中國就解決方案尋求共識,若無共識,歐盟執委會將於11月正式公布確定的反補貼稅。

歐盟執委會表示,根據5日公布的調查,發現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中國電動車大量進口的證據,自啟動調查以來與前1年相比就大幅增加14%;若中國電動車的進口繼續保持目前的水準,歐洲汽車製造商可能面臨銷售和生產下降。2023年1至11月,中國向歐盟出口127億美元的電動車。

歐盟已指示海關當局,開始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動車進行登記,以便能回溯開徵從現在至調查結束期間的反補貼稅,以修復所造成的損害。

歐盟調查未點具體點名中國車商,但調查將集中在向歐盟出口的所有中國汽車製造商,包括特斯拉,以及比亞迪、上汽、蔚來等主要中國品牌。

美國眾議院將於下週針對TikTok的提案進行快速投票,該法案要求「字節跳動」(ByteDance)在6個月內從TikTok撤資。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7日以50比0全票通過該提案。

字節跳動在眾院商委會投票後稱,美國政府正試圖剝奪1.7億美國人在憲法上的言論自由。這將損害數百萬家企業,剝奪藝術家們的觀眾,並摧毀全美國無數創作者的生計。

該法案將給予字節跳動165天的時間自TikTok撤資,若不這樣做,蘋果、Google和其他公司經營的應用程式商店,就不能合法對TikTok,或是字節跳動擁有的應用程式提供網路託管服務。

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只要TikTok與字節跳動分割,TikTok就可以繼續存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