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因應中國威脅》中民兵船盤據南海 菲1天兩抗議

南海爭議近期逐漸升溫。昨(14)日,菲律賓政府向外界表示表示,目前共有至少240艘中國海警、民兵船在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盤據。對此,菲律賓外交部也正式向中國政府提出外交抗議。而《菲律賓新聞社》更報導,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表示,將會提高當地對於海上安全的保護。

根據綜合報導,菲國政府表示,中國海上民兵船持續集結南沙群島,尤其是牛軛礁(Whitsun Reef)。從3月7日的220艘、3月22日的183艘、3月27日的199艘,截至4月11日,雖僅剩9艘中國船隻停留牛軛礁周邊,但至少240艘中國海警船和民兵船仍在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盤桓。

報導中也說到,菲律賓新聞社(PNA)今天報導,「西菲律賓海國家工作小組」發布聲明表示:「中國船隻持續集結,對航行安全和海上生命安全構成威脅,且妨礙菲律賓人在專屬經濟海域藉由海上資源獲益的專屬權」。

這個小組說,菲國軍方11日在專屬經濟海域巡邏時發現,南薰礁(Gaven)周邊有136艘中國民兵船、牛軛礁周邊有9艘、東門礁(McKennan,菲律賓稱呼)有65艘、美濟礁(Mischief)有6艘、渚碧礁(Subi)有3艘、中業島(Thitu)有4艘、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有11艘。陸辛(Teodoro Locsin Jr.)今天推文說,他已針對240艘中國船隻盤桓菲國專屬經濟海域,向北京提出外交抗議。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