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3rd, 2024

92共識假的!接受「一中」也沒當你自己人 國台辦:國民黨無法代表中國

昨(14)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記者會上表示,1949年國共內戰後,「中國國民黨」遷台,因此喪失代表中國的合法地位。而其中,不僅中華民國消失了,連國民黨最熱愛宣傳的「92共識」國台辦也不認賬。對此,網友也戲稱,就算國民黨接受共產黨的一中政策,恐怕也沒被當作自己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回應說,只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兩岸關係才能繼續向前,任何過度簡化或扭曲歷史的說法,只會讓民族傷痕更難癒合。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的存在是不容抹殺的客觀事實。希望相關方面勇敢、清醒地面對歷史事實,不要自欺欺人、誤導下一代人的認知。

報導中也說到,國台辦記者會上,台灣媒體進一步追問,中方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又如何看待「中華民國憲法」仍在實施?馬曉光回說,看看當前國際社會共識,看看聯合國有關決議,就會明白「我說的是完全正確的」。事實就是事實,國際社會的格局和共識就是事實,是不以個人的立場而轉移和改變的。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昨回應,中華民國至今已經一百一十年,這是無可爭辯的事實,只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兩岸關係才能繼續向前。他指出,內戰是近代中國悲劇,也是中華民族至今仍未跨越的傷痕,是一場沒有贏家的戰爭,任何過度簡化或扭曲歷史的說法,只會讓民族的傷痕更難癒合,兩岸都應該深刻反思,並記取教訓,才是不讓悲劇再度發生的最好辦法。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