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超扯!台中228理事長陳恆裕曾任「統一聯盟黨」中央委員 不滿基層赴中遭查辦

台中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恆裕在出席台中市二二八事件紀念追思活動時,對檢調依「反滲透法」偵辦大批村里基層接受中國招待旅遊、推薦候選人,大為不滿。因而被爆曾任「統一聯盟黨」中央委員。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護航,市府不會去清查致辭者的黨派。

台中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恆裕在出席台中市二二八事件紀念追思活動時,對檢調依「反滲透法」偵辦大批村里基層接受中國招待旅遊、推薦候選人,大為不滿。因而被爆曾任「統一聯盟黨」中央委員。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昨(2)護航,市府不會去清查致辭者的黨派。

陳恆裕在追思會上表示,檢方偵辦境外勢力介選,依「反滲透法」約談台中市多名里長,明明是正常的民間交流,卻被當成叛國行為,造成人心惶惶。甚至瞎扯,以前政府用「刑法100條」,現在用「反滲透法」,帶里民去中國和平交流就變成同路人被約談,屏東甚至還有人被羈押。

由於此番舔中言論受到矚目。陳恆裕遭爆曾任「統一聯盟黨」中央委員,也是「統一聯盟黨」台中黨部代表。而「統一聯盟黨」宗旨為,以和平方式促進台灣與中國統一,建設民主、富足、統一的新中國。

民政局指出,二二八紀念活動代表致辭,向來邀請台中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創會會長邱阿權因為年紀大、走路不便,交棒給陳恆裕,陳父在白色恐怖時,被以匪諜罪名被關10多年,陳恆裕目前從事科技業。

吳世瑋說,針對吳恆裕致辭提及「反滲透法」、瘦肉精等內容,大家應該是思考對錯及是否符合社會公平來評論,而非其政黨,市府邀請二二八受難家屬代表致辭,不會去清查黨派,只要沒犯法,有參與政黨的自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