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這才是黑心食品!中國毒辣椒粉竄全國 保欣負責人劉慶士收押禁見

食藥署昨公布,已回溯性抽驗59批辣椒粉,其中35批合格、10批檢出蘇丹紅色素、14批檢驗中,檢驗報告預計6日可全數出爐。而新北地檢署1日搜索保欣,訊後依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聲押禁見負責人劉慶士,新北地院昨裁准羈押禁見。

就在台中市政府抹黑台糖豬肉有瘦肉精的同時,真正的中國黑心食品卻已滲透全國。由保欣企業自中國進口的「紅辣椒粉」遭檢出工業原料「蘇丹紅」,食藥署昨(2)公布,已回溯性抽驗59批辣椒粉,其中35批合格、10批檢出蘇丹紅色素、14批檢驗中,檢驗報告預計6日可全數出爐。而新北地檢署1日搜索保欣,訊後依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聲押禁見負責人劉慶士,新北地院昨裁准羈押禁見。

林金富說明,去年12月11日至今年6月10日邊境對中國辣椒粉採100%逐批查驗,查驗符合規定後才能輸入;食藥署也針對曾有違規紀錄的21家中國辣椒粉出口商及製造廠頒布禁止進口3個月禁令。

首批被檢出違規的辣椒粉是去年3月進口,當時邊境管制採50%抽驗,上述21家廠商在去年12月11日前共進口172批產品,食藥署進行回溯性抽驗,並全驗當時邊境沒驗到的59批辣椒粉;目前35批檢驗結果符合規定、10批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僅剩14批檢驗中,結果預計6日前出爐。

回溯檢驗新增1批違規辣椒粉,由新北市保欣公司進口,目前保欣公司已累計有7批違規,其效期分別為2026年10月22日、11月23日、12月06日、10月4日、10月29日、01月07日、10月12日,截至3月1日,全台共計下架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2萬6054.1公斤。

另1日公布的高雄市「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共輸入7批中國問題辣椒粉,高雄檢調也帶回相關簿冊進行調查。

新北檢1日指揮新北市刑大至保欣位於新北樹林、桃園龜山等營業處所、倉庫執行搜索,查扣銷退貨資料、手機等物,並帶回5人到案說明。訊後認為劉慶士涉犯「刑法」詐欺取財、「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有勾串、滅證、反覆實施詐欺犯罪之虞,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認定檢方主張有理,裁准羈押禁見。

新北檢指出,保欣自中國輸入辣椒粉販賣,下游業者為求安心,把辣椒粉送驗,赫見含有具潛在致癌性或含有害人體健康的「蘇丹色素3號」(俗稱蘇丹紅),即於2023年12月間,將檢驗結果告知保欣員工,並退還辣椒粉;然而,劉慶士仍把業者退還含「蘇丹紅」的辣椒粉,販賣給其他下游業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