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歐洲議會通過兩報告 強調台灣與中國是互不屬於對方的獨立實體

在比利時時間的28日,歐洲議會大會成功通過了兩份關於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年度審查報告,這些報告明確指出台灣和中國是互不屬於對方的獨立實體,同時強烈批評中國嘗試透過武力單方面破壞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此,外交部的發言人劉永健表達了歡迎和衷心的感激之情。

在談到歐洲議會最近批准的這份報告時,劉永健在外交部的新聞發布會上不僅重申了他的感謝,還提到在過去兩年中歐洲議會已經通過了超過20項支持台灣的決議,這些決議案支援台灣在國際上的參與,表達了對台灣海峽現狀的關注,並促進歐盟與台灣之間的合作關係更加深入。此外,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歐洲議會連續三年組織正式訪問團前往台灣。

根據外國媒體的報導,歐洲議會於28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召開的全體會議上,對歐盟的「共同外交與安全政策(CFSP)」以及「共同安全與防衛政策」(CSDP)2023年的實施情況進行了投票審議。該報告的焦點之一是對中國散布針對台灣的惡意假消息,破壞民主和治理信譽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並強調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有資格代表台灣人民參與國際事務。

報告中還對中國對台灣進行的持續軍事挑釁行為表示譴責,重申歐盟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台灣海峽現狀的行動,並指出中國的領土主張缺乏國際法的支持。報告鼓勵歐盟成員國增加在台灣海峽的自由航行任務,加深與台灣的安全對話,並呼籲歐盟委員會和成員國支持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ICAO)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中的有意義參與。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