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中國惹人嫌》中國威脅台灣惹負評 全球好感度降至122名

「英國品牌金融諮詢」(Brand Finance)近日公佈2024國家品牌認知報告,中國全球好感度、國家品牌價值大幅下降,在193國中均排名第122;主因就是對台灣的霸凌衝擊其好感度。

中國不斷威脅、恐嚇台灣,已成國際問題。「英國品牌金融諮詢」(Brand Finance)近日公佈2024國家品牌認知報告,中國全球好感度、國家品牌價值大幅下降,在193國中均排名第122;主因就是對台灣的霸凌衝擊其好感度。

《美國之音》報導,Brand Finance近期舉辦的全球軟實力高峰會,針對熟悉度、影響力、聲譽、治理與文化等8個領域,就100多國的17萬名個人進行調查,評估193個國家的品牌認知、軟實力指數。儘管中國軟實力快速上升,僅次於美國、英國,高居全球第3;但國家品牌價值卻大幅下降。

中國的全球好感度排名也很低。Brand Finance品牌定位總監雅戈津斯基(Konrad Jagodzinski)表示,中國在友好」有趣等人民與價值觀屬性上的得分異常低,兩個類別均排名第122位。

英國智庫「中國戰略風險研究所」(CSRI)高級政策主任古德曼(Sam Goodman)認為,中國政府對外國人與外資持續的敵視態度,導致外國投資紛紛退出中國金融市場,及其持續對台灣的好戰言論,也是中國品牌價值下滑的原因。並呼籲中國,停止對國家安全的痴迷,停止對台灣的敵對態度,停止破壞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行為。

Brand Finance執行總監海格(David Haigh)直指,台灣議題也重創中國好感度,若能和平解決台灣議題,預期人們對中國的看法會迅速改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