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民眾黨全面支持國民黨召委包含馬文君 民進黨直言展現墮落

今日立法院的八個常設委員會進行了召集委員的選舉,在這次選舉中,民眾黨團一致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召委人選,包括目前仍面臨官司問題的馬文君立委,這一行為讓民進黨團感到難以理解,批評道:「這樣的票怎麼可能投得出手。」並嚴厲批評民眾黨實際上只是追求權力,即便代價是放棄改革,「今日的投票結果展現了國民黨和民眾黨的聯手,導致國會的墮落。」

在國民黨和民眾黨的合作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召委選舉中,馬文君以最高的七票當選,而民進黨資深立委王定宇以六票獲得次高票,兩人共同成為召委。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記者會上表達,儘管今日的選舉不是透過相互禮讓召委的形式進行,但民眾黨在各委員會的投票均支持國民黨的提名,其中還選擇了受到社會廣泛質疑的馬文君作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召委。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經常強調「國會應迴避利益衝突」,但對於民眾黨如何能夠對馬文君投下這樣的票,仍然令人疑惑。

吳思瑤強烈指出,這次的結果再次證明民眾黨實際上追求的是權力,而非改革。儘管對這樣的結果表示尊重,但「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聯手」在召委選舉中站在了同一陣線,未來社會應繼續發揮監督的作用。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提出質疑,回顧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總統選舉期間對外交政策的表態,以及對國防預算的承諾,與民眾黨現在的投票行為形成鮮明對比。洪申翰指責民眾黨的立場和價值在政治操作面前顯得脆弱,批評其迎合國民黨,將先前的主張拋諸腦後。

立委沈伯洋也對民眾黨的投票行為表示質疑,指出柯文哲曾明確支持國防自主和預算增加,但民眾黨的實際投票選擇卻與之背道而馳,選擇了立場完全相反的人選擔任召委,這一矛盾行為揭示了民眾黨在面對政治選擇時的本質立場。

沈伯洋指出,問題不僅僅局限於外交國防委員會,其他委員會的情況也類似,甚至那些與中共統戰活動最為密切的人選也有可能成為召集委員,這種做法是完全無法接受的。他認為,如果真的追求科學、理性和務實的原則,應當公開透明地選出召委,即使某個候選人只有一票,也應該讓他負責審查相關的法案,而不是盲目跟隨其他政黨的決定。

吳思瑤談到自己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的經歷,提到民眾黨總召黃國昌也投票支持國民黨的立委吳宗憲。她強調,未來國會改革將是司法委員會的關鍵議題,而國民黨對國會改革的方向似乎是毀憲亂政、擴大國會權力。吳思瑤質疑,擁有康乃爾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的黃國昌,在未來將站在哪一邊,是遵守法律、合規和憲法,還是支持國民黨的立場。她對於今天的投票結果表示失望,認為這反映了藍白兩黨共同導致國會的沉淪。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