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打臉藍白認知戰!勞長許銘春:移工犯罪率不到國人之半

勞動部近日與印度正式簽訂了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MOU),將印度納入台灣移工來源國,使得台灣的移工來源國增至五個。這一舉措引起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關注,他將逃逸移工問題上升至「國安」的高度。對於這一質疑,勞動部長許銘春在今天(29日)的網絡直播中提供了數據作為回應,指出在台移工的犯罪率實際上不到本地居民的一半,雖然存在逃逸移工犯罪的情況,但大多數逃逸移工是為了在台灣尋求更多賺錢的機會,而非從事非法活動。

許銘春強調,這次與印度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旨在填補台灣目前面臨的勞動力短缺,特別是在一些主要的缺工產業中。雖然印度移工的引入已獲得正式決策,但具體的引進細節和安排尚需透過後續的工作層級會議來進一步商討和確定。

勞動部長許銘春闡明,關於引進印度移工的具體數量、行業、條件以及來源地區等細節,尚需台灣各缺工行業提出具體需求,並與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討論後,再與印度方面進行具體洽談。根據外交部的評估,初始階段可能會優先考慮引進印度東北部的勞工,因為該地區的飲食習慣與台灣相似,且當地居民多信奉基督教,這些因素被認為有助於他們在台灣的適應。東北印度的勞工在營造、製造及農業等行業具有特定的技能和優勢,初期將從小規模引進開始進行試點。

許銘春進一步指出,自2005年台灣引進蒙古移工以來,二十年間台灣主要的移工來源國依然是印尼、泰國、越南及菲律賓這四個國家。儘管社會各界期待勞動部能開發新的移工來源國,2020年印度方面已強烈表達了與台灣展開勞務合作的意願。過去台灣曾嘗試與緬甸、柬埔寨、孟加拉等國進行洽談,但由於這些國家的意願或是中國的干預,這些努力

內並未能成功增加新的移工來源國。許銘春強調,儘管面臨這些挑戰,勞動部仍持續探索新的合作可能性,以解決台灣勞動市場的需求。

對於與印度的勞務合作,勞動部的策略是謹慎進行,從小規模開始,以確保雙方都能從中受益,同時也確保移工的權益受到保障。勞動部會密切監控引進印度移工的過程,並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政策,以確保引進的移工能夠順利融入台灣社會,並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透過這次與印度簽署的勞務合作備忘錄,台灣不僅能夠滿足勞動力市場的需求,也有助於促進台印之間的經濟與文化交流,為雙方帶來長遠的利益。勞動部將持續與印度進行對話,以細化合作的具體細節,並確保這一新興的勞動力市場合作對台灣及印度都是雙贏的局面。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