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2th, 2024

藍營不是隨便亂 學者示警:中國已發起疫苗認知戰

前(25)日,國安局向民眾警告,境外勢力正藉由假資訊,對我國進行認知作戰作為。對此,國防院學者曾怡碩也表示,由於中國製武漢肺炎疫苗效果太低,中國正在全球進行疫苗影響力的認知作戰,在各地皆有相關攻防,民眾須對此多加嚴防。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防院網路安全與決策推演研究所所長曾怡碩受訪指出,去年十二月調查局查獲兩名曾赴中國接受網軍訓練的本國人士,散播法務部調查局致函總統府研討與美國共推泰國革命的假公文,這次矛頭則是朝向國安局,可以說是針對我國安單位挑釁,此次的手法仍顯粗糙,亦有可能是情報界的攻防。

報導中也提及,曾怡碩指出,國安局此次示警,對於國人是起了提醒的作用,免於國人「溫水煮青蛙」,國安單位也應不斷提醒國人。而近期中國針對中國製疫苗在全球進行疫苗影響力的認知作戰,但因為中製疫苗效果太低,因此在各地也有相關攻防。

曾說,我國對應疫苗的認知作戰,則是「政府基於專業來決定疫苗政策」,就是最好的因應,不需要政治性作為,依據專業資訊在適宜的時機予以透明化。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