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5th, 2024

台灣之光!超越英特爾、三星電子 台積電2023成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

獨立金融分析師奈斯泰德於4日在社群平台X上發表觀點,指出台積電在2023年的營收首次超過英特爾和三星電子,以693億美元的營收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此成就不僅標誌著台積電作為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的地位,更突顯其作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的新里程碑。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也在臉書上回應此一消息,強調台積電自1987年成立以來,經過36年的發展,現已正式躍升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台積電的這一成就,超越了英特爾的542.3億美元和三星晶片部門的509.9億美元的年營收,成為業界的一大亮點。

奈斯泰德提到,自從1992年超越日本電氣公司(NEC)成為行業領導者後,英特爾長期保持著該領域的龍頭地位,直到2017年被三星電子超越。而現在,台積電首次獲得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的稱號,標誌著其在全球半導體製造領域的重要轉變和成就。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