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2th, 2024

風光發電再創新紀錄 昨午兩小時發電佔比逾5成

昨全國天氣晴朗、東北季風助威,加上春節連假期間電量偏低,昨午11時30分開始,太陽光電、風力發電量佔比開始突破5成,且維持到下午1時20分,將近2小時,創下歷史紀錄。

昨(11)全國天氣晴朗、東北季風助威,加上春節連假期間電量偏低,昨午11時30分開始,太陽光電、風力發電量佔比開始突破5成,且維持到下午1時20分,將近2小時,創下歷史紀錄。

春節期間因工廠休息,向來是全台用電量最低的期間,而用電最低點多半落在大年初二清晨;台電預估今年的年假整體用電不超過2500萬瓩,也趁此時讓不少火力機組進行歲修。

台電表示,昨午12點21分風光發電量達到1001萬瓩,突破10GW(百萬瓩),刷新歷史紀錄;風力發電中午期間最高也有200.3萬瓩,整體多在190萬瓩,台電觀測,風光滲透率最高達到52.37%,不僅首度突破4成,更直衝5成大關,相當於每2度電就有1度是潔淨綠電。

台電指出,去年春節風光滲透率才首度突破3成,今年已突破5成,除了過年用電量低外,主因是近年在政府與民間全力推動下,風光發展成果已逐漸展現並持續成長。

風光發威能替補其他傳統機組,讓機組歲修規劃更有餘裕可以進廠保養,提高整體供電穩定度,今年有大林、興達等大型火力機組進場保養。

台電指出,春節期間,台電除有超過700人的電力團隊投入全國機組大修,為確保電力供應無虞,年假期間每天共有超過4000名台電員工,從電源供應、電網運轉、電力調度到突發停電因應等,全面守護穩定供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