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2th, 2024

高雄黃色雙鴨已吸引逾400萬遊客 情人節將合體「KISS」

高雄市除有領先全國的演唱會經濟,今年農曆年假期間更引進兩隻黃色小鴨,成功吸引全國目光。高雄市政府指出,黃色小鴨從1月27日開幕至今,已吸引超過400萬遊客參觀。高雄市長陳其邁預告,14日情人節當天下午,兩隻黃色小鴨要遊港耍浪漫,還會出現相親相愛、團聚KISS的畫面。

高雄市除了有領先全國的演唱會經濟,今年農曆年假期間更引進兩隻黃色小鴨,成功吸引全國目光。高雄市政府指出,黃色小鴨從1月27日開幕至今,已吸引超過400萬遊客參觀。高雄市長陳其邁昨(11)預告,14日情人節當天下午,兩隻黃色小鴨要遊港耍浪漫,還會出現相親相愛、團聚KISS的畫面,祝福有情人永浴愛河、終成眷屬。

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巨型黃色小鴨風靡全球,自2007年首度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展出至今,陸續於法、德、比利時、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巴西、中國、越南、日本、韓國、智利等歐洲、美洲、大洋洲等,共計18國37個國際城市展出。

陳其邁宣布,為迎接西洋情人節到來,高雄獨步全球,首創「黃色小鴨遊港趣」,由小鴨帶領全國民眾觀賞高雄港美景;且不只要讓小鴨漫遊高雄愛河灣,更要創造兩隻小鴨相親相愛、團聚KISS的畫面,祝福有情人永浴愛河、終成眷屬。

陳其邁指出,為向世界展現高雄先進且純熟的造船技術,高市府及工作團隊特別加固小鴨浮台的設計,讓小鴨可以漫遊高雄港灣、穿梭於高雄重大地標地景與公共建設,見證高雄10年來城市轉型豐碩的蛻變成果,同時也創下黃色小鴨動態展覽、小鴨遊港的創舉。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黃色小鴨從1月27日開幕至今,已吸引超過400萬遊客參觀,也創下可觀的「小鴨經濟」觀光產值。

高閔琳說明,黃色小鴨將於14日下午1點30分,從18號碼頭(高雄港旅運中心旁)出發漫遊,遊港路線將行經高雄展覽館,返回至碼頭樂園、棧貳庫、鼓山魚市場,最後回到愛河灣,並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前的小鴨會合,與現場民眾一同歡度情人節。

觀光局也特別公布6個小鴨遊港的最佳拍攝地點,在16-17號碼頭,可拍到小鴨出發遊港及回來愛河灣正面照;高雄展覽館及棧貳庫臨海周邊,則可近距離拍攝小鴨悠遊港灣的畫面;而鼓山魚市場可拍到小鴨轉彎返回愛河灣的精彩瞬間;另於鯨魚堤岸及音浪塔前,則可拍攝到雙鴨會合及錯位KISS的超浪漫鏡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