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2nd, 2024

賴清德新北謝票 承諾守護民主憲政、全力發展經濟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於 1日前往新北市板橋區參加感恩餐會,在致詞中提到,蔡英文總統將「台灣隊長」的重責大任交給他。他計畫借助立法院的力量來保護台灣的民主和憲政體制,同時致力於經濟發展,推動台灣企業在全球的佈局和行銷,目標是使台灣成為經濟強國,一個「日不落國」。賴清德還表示將注重均衡發展,並將融合地方意見來推進新北市的建設。

參加餐會的嘉賓包括議員黃淑君、戴瑋姍、張嘉玲、張維倩、卓冠廷、鍾宏仁、板橋區政顧問石一佑、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新北市民進黨部主任委員何博文和前立法委員余天等。賴清德在致詞中還提到,原本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也計劃出席,但由於確診無法到場,因此他代表蕭美琴向在場的新北市民和各級官員表達感謝之意。

賴清德在談到新北市立委選舉結果時表示,對於六位成功連任的立委表示祝賀,儘管有三席立委未能如願當選,但仍認為已取得不錯的成績,值得驕傲。他強調,雖然民進黨在立法院未能過半,但他承諾將來會利用立法院的力量堅守台灣的民主和憲政體制,不會有所妥協。賴清德也提到他將致力於經濟發展,目標是將台灣打造成為一個經濟強國,即所謂的「日不落國」。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他認為需要加強大型企業的發展,改善投資環境,同時也支持中小型企業的轉型和挑戰,政府將不遺餘力地提供協助,確保中小企業轉型成功後能夠更具競爭力。

對於區域發展,賴清德特別提到他對新北市的規劃和期許,計畫推動均衡的國家建設計畫,並結合地方的願景,逐步實現新北市的發展目標。

賴清德強調,儘管蔡英文總統將「台灣隊長」的責任交給他和蕭美琴,「我們台灣隊並未解散」。他們將繼續努力工作,但由於國家規模龐大且事務繁多,如果中央政府有所疏漏,他請求基層幹部提供協助,並將情況迅速回報中央。

關於選舉補助款一億六千萬元的處置,賴清德透露,這筆款項將被分成三部分處理。其中一部分將按照黨規上繳給黨中央,另一部分則委託黨中央用於照顧創黨資深黨員的生活,以表達對於民主先驅多年來犧牲與奉獻的敬意。此外,這部分資金也將用於提供有意向出國留學或國內進修的黨工相關獎學金,目的在於培養更多進步的人才。至於第三份資金,賴清德表示將捐贈於公益事業。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