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7th, 2024

年前關懷弱勢兒!賴清德赴家扶寫春聯 盼公義永續、每個孩子都能快樂長大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訪問家扶基金會,與來自蒙古、吉爾吉斯和史瓦帝尼的13位家扶國際大學生共同書寫春聯,共享台灣過年的喜慶氛圍。在此活動中,賴清德親手寫下「春」和「福」兩個字,透過這一行動,分享台灣的新年文化。他提到,自2018年起,台灣實施了「社會安全網計畫」,該計畫總投資達470億新台幣,旨在關照社會上的弱勢群體,特別是兒童,防止不幸事件的發生,確保每位兒童都能在台灣幸福成長。

賴清德強調,家扶基金會在過去74年中,致力於協助國內外貧困家庭的孩子們成長和實現夢想,已經幫助了超過34個國家的50萬多名個體,成為政府推進公益活動的關鍵合作夥伴。他代表政府對於所有海外學生來台表示熱烈歡迎,希望他們能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溫馨、善良與熱情,並將台灣視為自己的第二故鄉,深深愛著這片土地。

賴清德明確表示,台灣對於弱勢兒童的關懷持續加強,從2018年開始實施「社會安全網計畫」。該計畫的首期從2018年到2021年,投入了總共70億新台幣;第二期從2021年至2023年,經費大幅增至400億新台幣。這項舉措旨在全面照顧弱勢兒童,防範悲劇發生,確保所有孩子在台灣的幸福成長。賴清德承諾將進一步強化與公益組織的合作,建立從具體案例到整體系統的完善社會安全網,形成更廣泛、更緊密的支援網絡。

賴清德也談到,台灣社會不僅擁有政府的支持,還有眾多公益團體和慷慨的個人熱心參與,展現了社會的溫暖與關懷。他鼓勵來自貧困家庭的人,面對困難時勇於發聲,台灣社會將會是他們的堅強後盾,共同助力克服挑戰。

此外,賴清德提到他在競選總統期間提出的「青年海外百億圓夢基金計畫」,目的是鼓勵年輕人走向世界,擴展視野,同時也熱烈歡迎國際青年來台,深入了解台灣。他回顧台灣過去經濟不佳時期,曾獲得國際社會的大力援助,現今台灣已成為全球第21大經濟體,不僅能夠照顧好自己的國民,也願意積極回饋國際,參與更多的公益活動。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