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9th, 2024

賴清德小年夜陪海巡圍爐 慰勉海上執勤官兵

副總統賴清德昨赴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二(淡水)海巡隊、艦隊分署慰勉海巡同仁,並於小年夜提前圍爐,感謝海巡隊員終年辛勞。

副總統賴清德昨(8)赴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二(淡水)海巡隊、艦隊分署慰勉海巡同仁,並於小年夜提前圍爐,感謝海巡隊員終年辛勞,也代表接受去年宜蘭艦千里送藥的屏東琉球籍「旭承輝」船長蔡明輝致謝,視訊慰問執勤中的嘉義艦、宜蘭艦,肯定海巡同仁護漁護民、捍衛海疆的努力。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海巡署長周美伍陪同賴清德到淡水海巡隊、艦隊分署慰勉。賴與捍守澎湖海域執勤的嘉義艦、西北海域的宜蘭艦視訊慰勉,肯定海巡同仁於春節期間不畏惡劣海象仍然堅守崗位。

而琉球籍「旭承輝」船長蔡明輝去年8月底在日本外海失火後待救,海巡宜蘭艦往返航行3300海浬,從高雄啟航送高血壓藥到船長等人待救處,往返12天救回船長等10名漁工,蔡明輝夫妻也當面向海巡同仁致謝。賴清德以醫生專業教導,高血壓不適時可平躺休息。

海巡署統計,海巡署2023年不畏狂風巨浪救援遇險船舶94船、539人,成功守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遏止、驅離1088艘中船越界、查扣29艘違法中船、沒入10艘、罰鍰總金額達2777萬,落實維護我國漁業資源;另查獲非法槍枝56支、毒品5420.2公斤,成功遏阻槍毒流入市面,淨化治安。

賴清德感謝大家1年辛勞,也許工作任務繁重、犧牲與家庭相處時間,也許發生種種不便,希望了解工作重大意義,不僅對國家安全、對社會治安,護漁護民、協助民眾各項事務時,意義非常重大,犧牲自己時間,但成就國家、社會,社會非常肯定,雖然辛苦但一定要勇敢面對,希望大家一起合作,讓社會更安全、治安更好,民眾、漁民更安全,大家一起努力,向大家拜年,祝賀眾人龍年行大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