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2th, 2024

中國惹人嫌》菲律賓巡南海黃岩島 再控中國海警數度危險阻擋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2月初前往黃岩島(MRRV-9701))執行為期9天的巡邏任務。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昨聲明指出,巡邏期間,中國海警船在海上4次危險阻擋巡邏艦馬格巴努亞號(BRP Teresa Magbanua),甚至兩度從其船頭橫越航行。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2月初前往黃岩島(MRRV-9701))執行為期9天的巡邏任務。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昨(11)聲明指出,巡邏期間,中國海警船在海上4次危險阻擋巡邏艦馬格巴努亞號(BRP Teresa Magbanua),甚至兩度從其船頭橫越航行。

《路透》報導,馬格巴努亞號2月稍早部署至南海巡邏黃岩島周邊海域,負責為菲律賓漁民運送補給及確認他們的安全。

因中國自2012年從菲律賓手中奪走黃岩島的控制權,就開始部署巡邏船,騷擾菲律賓漁船。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昨指出,巡邏期間,中國海警船在海上4次危險阻擋馬格巴努亞號,甚至兩度從它的船頭橫越航行。4艘中國海警船尾隨馬格巴努亞號超過40次,同時還有4艘中國海上民兵船。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強調,菲國透過無線電重申,菲方依國際法的原則和立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