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高雄是新冠肺炎確診全國第一?假消息別上當!

近日社群網路出現一則「高雄已是新冠確診全國第一名,消息都遭封鎖」的謠言,Cofacts事實查核中心已予以澄清,高雄市衛生局也已報警處理。根據傳染病防制法,散播謠言依情節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該則謠言內容為「這是最新的高雄狀況,電視新聞都封鎖不報導,這是由醫師公會前線的醫師提醒的,高雄地區需注意的,高雄已是新冠確診全國第一名,出外一定要儆醒,要戴口罩喔。」但「Cofacts真的假的」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有發布 COVID-19 疫情日報。根據日報,從 2020/1/1 累計到 2021/1/3,高雄市有 0 名本土個案、94 名境外移入個案、17 名敦睦艦隊,合計 111 名陽性病例,僅佔全台灣陽性病例的 14%;新北與桃園則沒有揭露其所收治的境外個案數量。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9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