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真朋友!賴清德見美智庫 重申致力國防安全、兩岸穩定、印太和平

賴清德副總統在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時強調了台灣民眾通過選票展現的決心,他表示,台灣人民在1月13日的選舉中向全世界表明了這一點;未來,他致力於加強台灣的國防安全、保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以及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訪團在美日領導人會晤期間來訪台灣,這增加了此次訪問的意義。他提到媒體廣泛報導了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共識,以及他們對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承諾。賴清德希望美國能持續支持台灣,強調台灣願意並準備成為國際社會中的一股正面且良善的力量,為全球的民主、和平與繁榮作出貢獻。

賴清德強調,在1月13日的選舉中,台灣人民通過選票展現了對民主、自由和人權價值的堅定支持,開啟了台灣民主的新篇章。他表示,自己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對於獲得人民的信任和託付感到榮幸,並承諾未來將積極推動台灣經濟發展、照顧人民福祉,同時致力於強化國防安全、維持兩岸關係穩定以及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

賴清德也期望2049計畫研究所的主席薛瑞福及其訪問團能夠持續支持台灣。他重申,台灣將承擔起成為國際社會中積極正面力量的角色,致力於推動全球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曾在川普政府期間擔任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的薛瑞福,對賴清德即將領導的台灣給予正面評價。他認為,台灣作為一個尊重人權和宗教自由、擁有良好經濟和安全環境的發展中民主國家,即使面臨眾多挑戰,仍有望繼續維持其穩定和繁榮。

薛瑞福也對賴清德提到的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會晤表示肯定,並回顧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理念的貢獻。他指出,在這一架構下,國際社會,包括台灣,已進行了許多工作,以促進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

蕭美琴在接見訪問團時強調了兩岸對話在降低風險和避免誤判方面的重要性,她指出,台灣近年來在國際社會的貢獻和影響力獲得了廣泛的認可。蕭美琴期望美國能夠延續其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她提到,透過展現台灣在產業上的優勢,以及與美國共享的價值觀,台灣將獲得更強健的國際認同。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