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中國惹人嫌》涉為解放軍採購AI晶片 4中企遭美列黑名單

美國政府官員在最近表示,美國將四家中國企業新增至出口黑名單,原因是這些公司涉嫌向中國軍方供應人工智慧(AI)晶片,這些晶片被用於中國的軍事現代化計劃和軍事情報活動。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出口執法官員庫蘭(Kevin Kurland)於參議院一次聽證會上表示,因為涉及向中國軍事現代化計劃和軍事情報用戶提供AI晶片,美國將四家中國企業新增至出口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在最近的更新中,將11家企業新增至其實體名單中,其中包括四家中國企業:聯眾集群(北京)科技(LINKZOL Technology)、西安麗科創新信息技術(Like Innovative Information Technology)、北京安懷信科技(Beijing Anwise Technology)和思騰合力(天津)公司(SITONHOLY)。這項措施旨在限制這些公司獲取可能被用於中國軍事現代化的美國技術和產品。

被列入實體名單意味著,任何供應商如果想要向這些公司出口貨物或技術,必須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證。

除了對上述提到的四家中國企業的限制外,美國還對其他五家企業實施了出口限制。這些限制主要是因為這些企業協助生產和採購無人機,這些無人機被用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及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武裝組織在紅海襲擊商船的行動中。在這五家受限制的企業中,有兩家是中國企業。

商務部將一家名為江西新拓實業(Xintuo Enterprise)的中國企業列入了支持俄羅斯軍方的黑名單中。另一家中國企業,深圳嘉思博科技(Jiasibo Technology),則因為協助一家伊朗航空公司購買用於無人機的零件而被列入黑名單。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