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卓榮泰公布新閣第二波名單 賴清德盼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

將於520接任行政院長的卓榮泰昨公布第2波內閣人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表示,期望未來5位新任部長,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

將於520接任行政院長的卓榮泰昨(12)公布第2波內閣人事,包括內政部長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交通部長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接任、法務部長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接任、教育部長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接任、文化部長由名作家小野(李遠)接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表示,期望未來5位新任部長,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並且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的過程誠懇而積極,以信心、用心、戒慎,面對國際國內的各種挑戰。

小野是知名作家、編劇,當年與導演侯孝賢等人參與推動台灣電影新浪潮;曾任華視總經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2018年9月擔任台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

劉世芳化工、環工專業出身,具地方與中央的歷練,曾任高雄市副市長。

李孟諺擁有水利環境工程專業,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出任水利局長;接連在蘇內閣、陳建仁內閣擔任行政院秘書長。

鄭銘謙於台南地檢署檢察長任內,辦過光電、廢土弊案;廉政署長期間,偵辦桃園市前副市長葉世文索賄案、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收賄案、宜蘭縣長林姿妙貪污案;去年接任北檢檢察長。

鄭英耀從國小老師到大學教授,曾兩度擔任高雄市教育局,2016年接任中山大學校長迄今。

賴清德發文指出,​正如卓榮泰所言,這是場穩健前進的人事發表,新任的每位人選,都具有專業知識與經驗,並對台灣的未來充滿使命感,定能用行動與創新的精神,帶來更美好的台灣。

賴清德說,在5月20日正式就任後,期許各位閣員能夠加倍努力,在現有執政基礎上持續加油,為老問題找新方法,為新問題找好方法,讓行政創新內閣團隊,為國人帶來更多的安心與信賴。

黨政人士指出,李遠、鄭銘謙過去在其專業領域深耕多年,從未出任政務官,此次接下重任,除認同賴清德國政願景與AI行動創新內閣理念,同時也呼應賴清德用人唯才、不分黨派的精神。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