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北市瀆職失政連連》花蓮強震致警用監視器斷網逾千筆 蔣萬安急撇:不排除解除母約

台北市於郝龍斌任內在2011年與台灣智慧光網簽訂長達25年的警用監視器合約,在柯文哲任內於2017年訂定超昂貴的3M傳輸月租費2200元,卻在4月3日花蓮大地震當日,發生1398筆斷網事件,平均斷網時間達34.8分鐘。

台北市於郝龍斌任內在2011年與台灣智慧光網簽訂長達25年的警用監視器合約,在柯文哲任內於2017年訂定超昂貴的3M傳輸月租費2200元,卻在4月3日花蓮大地震當日,發生1398筆斷網事件,平均斷網時間達34.8分鐘。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昨(12)問,除目前中止的子約外,是否有解除母約準備?台北市長蔣萬安答覆,不排除解除母約。

台智光合約是2011年於郝龍斌任內簽訂,長達25年。柯文哲於2017年訂定3M傳輸月租費2200元的子約。

林延鳳質詢指出,地震當天警察局斷網紀錄中,「3M監視器專網」為最大宗,達1250筆,次為「2M監視器專網」101筆,其他則為47筆;相關事件加總時數為48680分鐘,平均每事件斷網34.8分鐘,有66筆超過1小時,最嚴重的「3M監視器專網」線路斷了468分鐘。

林延鳳質疑,基礎民生設施如醫院、政府機關或大眾交通運輸場站等,都設有不斷電系統,且已行之有年,但台智光、柯市府都想到拉專網提升頻寬,卻未設想碰上斷電情形因應,再次證明決策草率,非為民眾權益,僅為業者私利。

蔣萬安坦言,對警用監視器網路服務的品質當然不滿意,合約上有斷線回補機制,會要求台智光賠償並裁罰。

林延鳳追問,市府是否有針對解除母約做準備?蔣萬安回應,事實到哪,台北市動作就到哪,法務局都有做相關準備,不排除解除母約。

民眾黨市議員張志豪、黃瀞瑩、林珍羽,陳宥丞不滿蔣市府逕自解除柯文哲任內簽署的子約。要求市府必須建置備援系統,保證解約後監視器傳輸系統不受影響。並質疑蔣萬安不敢解除母約。

市議員苗博雅指出,檢廉調閱台智光母約相關資料,合理推斷母約也存有弊案可能性。台北市自己也應該弄清楚,市府設有廉政委員會,但蔣萬安身為召集人,上任16個月以來卻只開過2次會,形同虛設。她提出具體訴求,希望將台智光案、北士科設定地上權案、京華城容積率案,同時送廉政委員會立案調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