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北市瀆職失政連連》北市未扣寶林關鍵食材反卸責中央 還阻議員索資卻洩密徐巧芯

因處置寶林中毒案慢好幾拍卻不斷卸責給中央的蔣萬安市府遭到全國的質疑。蔣甚至與台北市議原唱雙簧,抹黑當初稽查時中央不願意扣回食材。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再抓包,蔣市府以檢調偵查為由將現場稽查紀錄列為密件,卻洩露給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作為抹黑中央的題材。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釀2死4重症,並驗出台灣首見的邦克列酸。因處置慢好幾拍卻不斷卸責給中央的蔣萬安市府遭到全國的質疑。蔣甚至與台北市議原唱雙簧,抹黑當初稽查時中央不願意扣回食材。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12)再抓包,蔣市府以檢調偵查為由將現場稽查紀錄列為密件,卻洩露給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作為抹黑中央的題材。蔣僅表示會去了解,拒絕交由政風調查洩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11日與蔣萬安唱雙簧,稱食藥署第一時間似乎不太願意把食材接回去調查。蔣萬安答腔瞎扯,衛生局長陳彥元確實有回報食藥署不願意,但北市積極溝通與徵詢食藥署高層後決定扣回食材。

柳采葳還造謠,北市3月27日勒令寶林所有分店停業時,北市有接到中央關切電話詢問。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指出,疑似食物中毒案通常是扣留「食餘」,事件發生後北市並未扣走「食材」,理由是中央沒有規定,而此次事件是經回溯才發現,已沒「食餘」。

王必勝說,當初北市衛生局若有扣走「食材」,可能就會有比較直接的證據。指引考量的是實務執行面,例如大型餐廳有幾百種食材,當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時難以全部扣走,因此才會要求扣食餘;然而此次為特殊事件,涉及人命,可以更靈活應變,或者是多做一點。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砲轟,明明是北市衛生局出的包,國民黨為幫自家市長撇清關係,竟不惜在議會殿堂造謠!

簡舒培續指,身為食安的第一線把關單位,台北市第一時間就該積極處理,既然蔣萬安這麼願意驗食材,為什麼衛生局3月24日沒把食材帶回來驗?若是北市檢驗量能有問題,中央也當然願意協助,但不代表北市衛生局失能出的包,中央也要忙擔責任。

簡舒培質疑,至於關切寶林茶室遭勒令停業的說法,就請國民黨說清楚,「有人」是哪個人?「關切」的具體內容又是什麼?

苗博雅則秀出徐巧芯先前在記者會所出示的衛生局稽查資料照,質疑市府以檢調偵查為由將現場稽查紀錄列為密件,拒絕議員索資,為何卻能流出給外人?市府應該送交政風查辦洩密責任,蔣萬安則回覆會了解、衛生局會釐清。

苗博雅痛批,政風洩密問題,衛生局要釐清什麼?不要以為議員都是3歲小孩。然而,蔣萬安最後仍未表態,是否要交由政風調查洩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