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香港動亂是否撤僑?陸委會:僅提醒「多注意」 - 政治

正能量 80%

20% 負能量

香港動盪持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8)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詢問,香港還是安全的旅遊地嗎?若相關動盪危及駐港國人的身命財產安全,政府是否有撤僑的規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目前僅提醒國人赴香港要多注意,國安會有香港小組定期開會掌握情資。據了解,陸委會官網上,在「為民服務」項目內,設有「陸港澳緊急服務資訊與旅遊警示專區」,目前僅針對大陸的「四川九寨溝」,發布為地震災情旅遊警示地區。記者另外去電陸委會香港動盪持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8)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詢問,香港還是安全的旅遊地嗎?若相關動盪危及駐港國人的身命財產安全,政府是否有撤僑的規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目前僅提醒國人赴香港要多注意,國安會有香港小組定期開會掌握情資。據了解,陸委會官網上,在「為民服務」項目內,設有「陸港澳緊急服務資訊與旅遊警示專區」,目前僅針對大陸的「四川九寨溝」,發布為地震災情旅遊警示地區。記者另外去電陸委會詢問,目前陸委會對於香港情況僅處於「提醒民眾」,但「並未」對香港訂出任何提醒、警示的旅遊燈號。羅明才今日質詢時關心,台灣駐港有辦事處、公股銀行等人員,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蔡政府是否鼓勵他們上街頭?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即回應,政府立場都是「關心、但不介入」。羅明才進一步詢問,從媒體報導得知,香港情況好像持續惡化,甚至一觸即發,有可能影響僑胞的人身財產安全,政府是否有備妥撤僑的準備?蘇貞昌表示,目前港澳條例足以適用,人民現在仍舊自由往來。陳明通也在旁回應,國安會有香港小組,定期開會掌握情資、並訂有SOP,現階段政府是提醒國人赴香港「要多注意情況」。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