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3rd, 2024

落實健康生活模式 和信醫院不治癌症也行 – 生活

落實健康生活模式 和信醫院不治癌症也行 - 生活

正能量 29%

71% 負能量

美國從1975年至2006年大腸癌發生率下降26%,其中50%歸因於生活型態改變,和信醫症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推估,全台約有40%的癌症病人是可預防,關鍵在於落實健康的生活模式,降低健康危害因子。台灣10大癌症2012至2016年新發個案存活率為50.88%,而和信醫院全部癌症病人的5年存活率已經達到71%,不過,黃達夫表示,雖然和信醫院超標20%,但是照顧這9萬多名癌症病人是很費心力,如何讓癌症發生率下降、不得病是下個階段的目標美國從1975年至2006年大腸癌發生率下降26%,其中50%歸因於生活型態改變,和信醫症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推估,全台約有40%的癌症病人是可預防,關鍵在於落實健康的生活模式,降低健康危害因子。台灣10大癌症2012至2016年新發個案存活率為50.88%,而和信醫院全部癌症病人的5年存活率已經達到71%,不過,黃達夫表示,雖然和信醫院超標20%,但是照顧這9萬多名癌症病人是很費心力,如何讓癌症發生率下降、不得病是下個階段的目標。黃達夫許下「健康促進,結合癌症醫療以達根除癌症」的願景,他指出,如果台灣規律的運動人口增加,一定可以少掉一半以上的健保費用,而且全台約有40%、亦即4萬6700位癌症病人是可以避免發生。其實2019年美國癌症協會指出,美國的癌症死亡率已經連續25年下降,而發生率的下降,有50%歸因於生活型態改變,死亡率的下降當中有35%歸因於危險因子的去除或生活形態改變。根據和信醫院統計,2007年至2016年初診癌症病人就醫時仍有抽菸者比率為18%,BMI超過24與肥胖者比率45%;另外,統計2007至2010年初診病人有焦慮與憂鬱症比率33.2%,如果醫療只提供治療服務顯然不足。黃達夫認為,想要逆轉台灣癌症年居國人死因之首,一定要改變生活型態,去除健康的危險因子。因此,和信將會提供「健康醫學門診」(Lifestyle Medicine),協助病人落實健康生活模式,從源頭減少癌症發生率與死亡率,甚至以後關掉癌症醫院、改成照顧失智長者也沒關係。為了達到目標,運動將是最大的重點,而不抽菸則是第一要件,黃達夫認為,醫院治療癌症病人卻沒有真正做到讓病人不復發,所以應該積極介入健康計畫,提供「生病的人如何運動」,以增強免疫力,不必一直擔憂復發。今(8)日和信醫院與臺北市立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透過學術理論和實務運用,以促進癌症防治、健康促進和運動科學等專業的發展,希望先從和信醫院周邊的淡水、關渡、北投地區居民做起,實現降低癌症的威脅。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