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陳同佳案》馬英九哽咽 網友怒噓「鱷魚的眼淚」

馬英九針對陳同佳案哽咽,網友噓聲不斷。(圖片來源:自由時報直播)

沈寂已久的前總統馬英九,針對陳同佳案數度跳出來批評蔡政府,甚至在鏡頭前哽咽說「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但是激情演出卻無法讓網友買單,PTT鄉民一面倒怒噓馬英九「噁心」、「配合中共演出」,更有人質疑,「陳彥霖也是人家的女兒,怎麼不哭一下?」

陳同佳「被投案」涉及台港司法主權,背後暗藏香港欲藉此矮化台灣同為「一國兩制」的企圖,政府必須謹慎處理;但是消息一傳出,國民黨陣營見獵心喜,馬英九更是數度跳出來批評蔡政府放棄司法主權,不僅臉書連發好幾篇文章,受訪時還自製大字報當背板,甚至在鏡頭前哽咽說,這是一條人命,將心比心,他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想到被害人爸媽心中的痛,他非常難過,「蔡總統,您不在乎,我們在乎。」

馬英九賣力演出,鄉民卻不買帳,PTT鄉民一面倒怒噓馬英九「矯情」、「演技很尷尬 還是別演了、「當過總統的人還相信犯人主動投案」、「香港有多少年輕男女被消失你有哭過嗎?」「陳彥霖也是人家的女兒,怎麼不哭一下?」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質疑,若馬英九要訴求對於受害女性的不捨,那日前在香港曾經參與抗爭結果變成全裸浮屍的15歲游泳健將女學生、公開表示被港警性暴力的大學女生,還有在街頭抗爭者甚至非抗爭者被港警上下其手性騷擾的一樁一樁案子,「你怎麼沒感覺? 」

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教授兼所長羅承宗接受自由時報採訪表示,馬英九的眼淚裡蘊含著機巧的政治算計,潘曉穎命案發生於去年2月,事隔1年8個月後,馬英九才有如此激烈情緒波動,「真的就是假哭!」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談起此事,也認為馬在港府對青年開槍時沒說話,對人權是雙重標準,「那時沒聽到馬說什麼話,突然之間,對這案子又是哽咽又是關心,雙重人權標準很奇怪」。

 

記者陳嘉玲報導
新聞來源:批踢踢實業坊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