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政府經濟策略奏效 台股創29年新高

台股10月22日的收盤指數為11271.25,寫下29年新高價。(圖片來源:謝金河臉書)

昨(22)日,臺股在台積電(2330)的良好表現帶領下,尾盤拉上11271.25,寫下29年來新高,直逼歷史高點12682,成為近期的重要里程碑。不僅臺股創下記錄,臺幣匯率也達到30.56,寫下半年新高,新台幣與泰銖成為亞洲市場最強勢的貨幣。在美中貿易戰的當前,能夠有股市與匯市雙雙強勁的局面,實屬可貴,也證明蔡英文政府的施政方向正確,成果反映在股匯市的亮眼數據上。

根據奇摩新聞報導,財經專家表示,由於過去30年來,台灣的人流,物流,金流全往中國大陸流,大家都忘了兩岸特殊的關係,過去30年來,台灣的人和錢源源不絕流入中國大陸,但中國大陸的人和錢很難流入台灣,形成單向浄流出,成為了過去30年臺灣經濟「疲弱」的原因。

但由於美中貿易戰的發生,促成資金回流,扭轉過去30年的命運,資金回流,臺灣的經濟逐漸轉好,體質也日益健康,在當前南韓、香港、新加坡經濟紛紛出現問題,只有臺灣成爲亞洲四小龍中,唯一上修經濟成長預測的國家。

對此,可見政府在經濟策略上的成功,拋棄過去太依賴中國的經濟局面,轉向更爲靈活的投資策略,使得臺灣可以在如此險峻的國際局勢下,經濟不僅沒有如同週遭國家一般退步,反而成爲亞洲地區罕見的優等生,讓許多國際上看衰臺灣的投資客大開眼界。而現在,臺灣也正走向30年來重要的分歧點,該維持現在「告別中國」的經濟策略,或是回到過去苦撐30年的局面,應該不難抉擇了。

記者林育誠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