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好油案2.0?》栽贓台糖豬肉含瘦肉精商豬農 養豬協會擬向中市府求償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林秋桂質疑,中市府假食安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將串聯受害豬農向台中市府求償。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邱議瑩均呼籲台糖就聲譽受損部分向中市府提告。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想複製好油案2.0?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但包括出產該批肉品的台糖南靖養豬場的豬隻血液、毛髮、飼料,或是4件同批號、同屠宰場、同分切包裝的台糖梅花肉品,甚至台糖送交SGS檢驗,全都未檢出瘦肉精。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林秋桂質疑,中市府假食安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將串聯受害豬農向台中市府求償。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邱議瑩均呼籲台糖就聲譽受損部分向中市府提告。

嘉義縣長翁章梁強調,瘦肉精風波對畜牧業者與消費者衝擊都相當大,尤其年關將屆,嚴重影響市場行情與消費意願,希望中央早日釐清還原真相。

林秋桂指出,西布特羅依法不得使用,台灣根本不可能使用這種瘦肉精;質疑是檢驗過程某個環節出問題,要求台中市政府食安處審慎處理,結果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打著食安第一大旗,在特定媒體配合大肆報導下,搞著消費者人心惶惶,大家聞豬肉色變。

林秋桂強調,年關將屆,豬肉批發價行情看俏,但中市府大張旗鼓,嚴重打擊豬肉批發市場,3日的批發價不漲反跌,台中市政府假食安之名打擊畜牧業,不僅要公開道歉還要賠償豬農損失。

蔡易餘呼籲,中市府在過年前把檢驗的相關研究方法、豬隻肉片來源、中間運送過程到底有哪個環節出問題,要交代清楚。不要造成豬農、消費者受損。

陳亭妃說,台糖已經很清楚地面對,希望台糖對於這起影響公司商譽的事件,採取相關法律途徑。

邱議瑩說,在她的選區當中,內門、阿蓮、田寮區也有很多養豬戶;台中市府在過年前豬肉用量最大的時間點,未複驗確認、輕率拋出消息造成消費者恐慌,是否有炒作食安問題?令人質疑!此事件影響的不只是台糖的商譽而已,還有台灣整個養豬產業及豬肉產業鏈,她絕對支持台糖和受損害者提告台中市府,不能讓有心人士抹黑台灣豬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