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中國惹人嫌》抓到了!菲律賓總統網站遭駭 IP竟來自中國

菲律賓資通訊科技部透露,在中國運作的駭客試圖入侵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及政府機關的網站與電郵系統,以及全國海岸監視中心(National Coast Watch Center)網站,但並未得逞。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因強硬捍衛南海主權、恭賀賴清德當選總統,引發中國不滿。菲律賓資通訊科技部透露,在中國運作的駭客試圖入侵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及政府機關的網站與電郵系統,以及全國海岸監視中心(National Coast Watch Center)網站,但並未得逞。

《路透》報導,菲律賓資通訊科技部(DICT)發言人巴瑞索(Renato Paraiso)指出,DICT的電郵系統、全國海岸監視中心(National Coast Watch Center)官網、小馬可仕個人網站,都是駭客在1月試圖駭入的目標,但最後以失敗收場。

巴瑞索說,透過追蹤駭客的IP位址,其精準指向中國。駭客經追蹤後被查出使用中國聯合通信公司的服務。正請求中國政府協防進一步的攻擊。

菲律賓正在制訂為期5年的資安戰略,旨在提升網路防護以打擊網攻和數位犯罪。菲國軍隊去年宣布將建立網戰司令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