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美邀26國太空演習「全球哨兵24」 強化太空安全合作

美國太空司令部(USSPACECOM)與日本航空自衛隊連同其他26國,5日起舉行為期12天的「全球哨兵24」(Global Sentinel 24)演訓

美國太空司令部(USSPACECOM)與日本航空自衛隊連同其他26國,5日起舉行為期12天的「全球哨兵24」(Global Sentinel 24)演訓,透過多國聯手演練追蹤、監測太空軌道物體作業與跨國資訊共享機制,強化美國與盟邦的太空安全合作。

「全球哨兵」是美國太空司令部自2014年起主辦的多國聯演,今年共有美、日、澳、英、法、德、南韓、德國、挪威與羅馬尼亞共28國軍方與太空事務單位派員參與於,2月5日至16日在美國加州范登堡太空軍基地舉行。

這場演習內容除想定各種太空領域的可能威脅情境,也針對航太安全規範、衛星交會鄰近操作(RPO)、太空狀況覺知等議題,進行模擬演練與跨國合作交流,藉此提升各國軍方的太空領域覺知能力。

《韓聯社》報導,韓國今年第6度參演,派出空軍本部太空中心、空軍作戰司令部旗下太空作戰部隊作為主力,陸、海軍和國防科學研究所的所屬太空業務負責人、民間專門機構等也將參與操演。

演習將按地區組建多國聯合太空作戰組,其中韓國與澳洲、紐西蘭、日本同組。

美國太空軍表示,參與演訓各國的主要義務,是協助建立區域性多國太空作戰中心,除須負責指揮與管理太空感測器,用於監測軌道上的物體,也須透過假想情境,模擬演練建立危機反應能力,藉此確保有能力因應潛在威脅與各類意外事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