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不忍惡質抹黑!鬼扯8位數收買藍委 民進黨提告黃揚明、求償100萬

有多次造謠前科、惡名昭彰的媒體人黃揚明,日前不斷造謠指稱,綠營人士在立法院長選前對特定國民黨立委開出8位數以上利益要鬆動立場。民進黨表示,此事純屬子虛烏有,為此提告求償100萬元,勝訴將捐作公益使用。

有多次造謠前科、惡名昭彰的媒體人黃揚明,日前不斷造謠指稱,綠營人士在立法院長選前對特定國民黨立委開出8位數以上利益要鬆動立場。民進黨昨(5)表示,此事純屬子虛烏有,嚴重傷害民進黨名譽,為此提告求償100萬元,勝訴將捐作公益使用。

黃揚明日前透過臉書表示,立法院長選後,立法院內傳出有綠營人士(也可能如綠白破局的模式,是所謂不同管道的代理人、民間熱心人士)在選前對特定藍委,開出8位數以上的利益條件,期待特定藍委能鬆動立場,但在國民黨團下令分組強制監票、亮票的命令一下,就不存在跑票空間。

黃揚明強調,他的重點在於院長選舉前有各種傳言、故事,這段「8位數利益」傳言的真實性當然有待進一步查證,但並非他憑空捏造想像。

民進黨指出,關於黃揚明在政論節目上散播「民進黨開出8位數字利益,爭奪立院龍頭」等謠言,相關情事經了解純屬子虛烏有,黃揚明未盡合理查證義務,後續引發其他政論名嘴引述該言論,嚴重傷害本黨名譽,民進黨已提告追究其法律責任,求償100萬元,勝訴後將捐作公益使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