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不只以色列、烏克蘭!美參議院提1180億美元追加預算案 涵蓋軍援台灣

聯邦參議院4日公布1180億美元的追加預算案,用於援助以色列、烏克蘭、邊境安全,其中有48.3億美元用來支持台灣在內的太平洋盟友。

美國聯邦眾議院3日提出單獨援助以色列176億美元的法案,因未涵蓋烏克蘭、台灣而遭到白宮明確表示反對。聯邦參議院隨於4日公布1180億美元的追加預算案,用於援助以色列、烏克蘭、邊境安全,其中有48.3億美元用來支持台灣在內的太平洋盟友。

美國無黨籍參議員席納瑪(Kyrsten Sinema)表示,該法案將確保美國南部邊境安全。根據法案條文,倘若在7日內,每日平均查獲逾5000人次試圖越境,國土安全部便須將邊境關閉。

根據共和黨參議員莫瑞(Patty Murray)公布的數據,追加預算除有202.3億美元將用於邊境安全外,尚包含600.6億美元用於支援烏俄戰爭,141億美元用作以色列安全援助,24.4億美元挹注美國中央司令部及紅海衝突,48.3億美元則用來支持美國飽受中國威脅的太平洋盟友;另有100億美元將為迦薩走廊、約旦河西岸以、烏克蘭的平民提供人道救援。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聲明中表示,這項預算案的優先事項都十分重要,不容漠視或任何政治力介入。美國與盟友正面臨來自各敵對勢力多重、複雜且多地的聯合挑戰,他們企圖破壞民主,將獨裁政權的影響力擴張到全世界。

然而,眾院共和黨人已明確表示,即使參院法案通過表決,在眾院仍將面臨巨大困難。眾院議長強生3日致函同僚表示,參院未能讓眾院參與其一籃子援助計畫談判,已喪失迅速立法的能力,眾院將通過專門關切以色列的軍援計畫,繼續發揮領導作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