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市長「不務正業」 不滿意度破表關鍵 | 寶島通訊

市長的施政滿意度,是市民最直接的感受。在本報舉行的最新「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中,柯文哲與韓國瑜,雙雙遭市民評比為施政表現滿意度最差的兩個市長。其中的關鍵成分,在於市長有沒有「不務正業」。

市長的職責很簡單,就是把自己治理的城市顧好。即使任內沒有足以歷史留名的重大建設,只要盡忠職守、勤跑基層,市民依舊會不吝給予肯定。反之,如果市長無心市政,整天耍嘴皮子亂跑,給人一種沒在專心上班的感覺,民調成績差,也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不過,剛剛舉的例子,不只是適用在落跑選總統的韓國瑜身上,也相當符合柯文哲當前的情況。回想柯文哲在第一任期中,最自豪的就是每天大清早開始「嗡嗡嗡」;他也不時透過臉書等管道,強調自己「只拚市政,不談藍綠」的形象。

曾幾何時,「嗡嗡嗡」的目標不再只有台北市政。柯文哲成立2019年版本的台灣民眾黨後,每日的媒體聯訪,變成民眾黨柯主席向藍綠喊話的場合。

還記得柯文哲在2015年制定「政務官行政中立規範」,禁止市長、副市長及政務首長,不得兼任競選辦事處職務,也不得為政黨或參選人動用行政資源,更不得請假為候選人站台助選,及從事錄音、錄影等行為。如今,卻是宣布要從12月30日開始請假輔選,不但步上韓國瑜的後塵,也是台灣史上僅見,自己沒選舉卻要請假拚選舉的市長。

這樣的作為,除了不務正業四個字,還真找不到其他形容詞;相較於柯文哲跟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僅管執政能力有限,對台中的空汙束手無策,但至少有留在台中拚市政,就算成績是六都中後段,但數據也都要比柯韓二人來的好看一些。

本次調查採⽤網路主動發放調查方式,透過資料管理平台(DMP),在性別、年齡與居住地比例分層隨機抽樣進行調查,並輔以網路路行為分析帶入使⽤者輪廓標籤,確保符合調查對象的唯一性。 同時針對使用者的性別、年齡與居住地的準確性採⽤網路行為與資料庫標籤比對方式,結合問卷題目設計做雙重認證,確保資料個正確性與可靠性。另外,針對回收有效樣本會依照內政部人⼝統計資料(2019.8⽉月)進⾏加權調整達到比例一致性。

調查對象為六都民眾,調查時間為2019年12月11日至2019年12月13日,共3天 。

此圖來自2019.12.18 寶島通訊時事民調報告

2019.12.18 寶島通訊時事民調報告

記者陳軒宇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