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網路時代,網友們關心的議題都可以變成量化數據呈現。本週六的高雄即將上演罷韓遊行與挺韓遊行的正面對決,不過根據今(20)日的Google Trends 搜尋,罷韓大遊行的網路熱度遠遠超過挺韓遊行,成為另一種民意的反映。

根據Google Trends的數據,罷韓大遊行有五千筆以上的搜尋量,僅次於葉問第四集與美國職籃的公鹿對湖人;另一方面,挺韓遊行則排名第十五,只有約兩千筆左右的搜尋。雙方人氣呈現二點五比一的差距。

僅管韓國瑜陣營近來極力動員全國韓粉到高雄相挺,並且放出「外縣市不要搭遊覽車到高雄參加挺韓遊行」的訊息,但韓國瑜丟下高雄市政、選總統又一直爆出爭議事件,早已點燃全國人民的怒火,不少人都表示如果不能搭遊覽車,用走的也要去高雄參加,明天的遊行,勢必會十分熱鬧。

另一方面,網路數據的統計資料顯示,罷韓跟挺韓比例,也恰巧等於各家媒體關於總統民調支持度的結果。雖然韓國瑜陣營一直製造「民調不可信」的印象,但真相是無法掩蓋的。

 

記者陳軒宇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