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7th, 2024

北市「寶林茶室」中毒風暴釀兩死 檢調偵辦、蔣萬安令所有分店停業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疑似食物中毒,現已造成2死2命危;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勒令北市所有的寶林分店停業。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疑似食物中毒,現已造成2死2命危;目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搶救的2例個案,狀況並不樂觀。北檢已會同北市府衛生局、食藥署、警信義分局、刑警大隊等前往「寶林茶室」勘查、檢視衛生局查扣證物。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勒令北市所有的寶林分店停業。

新北市1男1女日前到「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回家後腸胃不適各自就診,其中1人急性腎衰竭不治。北市衛生局後續又接獲多家醫院通報,民眾用餐後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目前已有7例醫院通報、1例1999通報。

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目前掌握新北1人就醫經醫院採生物檢體後,前往台北馬偕醫院途中死亡。

新光醫院收治的66歲男性,院方證實已於今(27)11時35分宣告不治,死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北醫附設醫院收治2例個案,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但狀況不樂觀。

北檢民生專組檢察官陳昭蓉今晨會同衛生局、食藥署,並指揮北市警信義警分局、刑大赴寶林茶室,由衛生局等相關人員進行現場勘查、蒐證,已查扣監視器等相關證物,以保全證據,後續將釐清有無下毒等犯罪的可能。

蔣萬安今表示,衛生局在24日接獲新北衛生局通知,馬上前往寶林茶室稽查,昨晚已針對信義區的寶林茶室勒令停業,即起台北市所有的寶林分店全都勒令停業。

蔣萬安說,已要求衛生局協同食安官、疫調人員、以及檢警來進行調查,盡快向外界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